《北村韓屋村韓服體驗》

 

 

我和閨蜜選擇了六天的韓國之行。在去之前我們因韓語,各自預先在互聯網上了很多韓國旅遊的資料。

 

我感覺韓國的韓服很漂亮,也看了其他朋友在韓國旅行期間發的韓服照片,因此我和閨蜜決定這次去韓國一定要穿韓服拍美照。聽朋友說很多韓服體驗都是在首爾的景福宮,然後我便了些關於景福宮的信息。但令我非常失望,許多旅行客的後記都說那些韓服好像並沒有做過潔管理,這個對於有輕度潔癖症的我來說是不能接受的。了這個,我還特地給最近從韓國旅遊回來的朋友打電話確認,​​借的韓服很乾淨,穿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是經過潔消毒的。然後還告訴我了一個名叫“Textrip”的韓國旅行APP,告訴我說在韓國期間的所有問題都可以諮詢這個APP

 

朋友告訴我這家韓服店堅守借一次就洗消毒一次的原則,在衛生上是一個得信賴的韓服體驗店。可能是這個原因,價格感覺比其他租借店有那一點貴。不過對我來說,只要是乾淨的,小貴一點也沒什關係。然是朋友介紹的,應該是可以信賴的。

 

到達韓國的第一天,我和閨蜜就按照預約首先去體驗了韓服。因Textrip,去之前他們我們發送了路線,超級詳細。這個讓我們從弘大住處很方便的找到了景福宮三三五五韓服店。

 

以下大家介紹一下三三五五韓服體驗後感

我們坐地下鐵到安國站,從2號出口出來後大約步行了5分鐘左右,這家店的路線還比較好找。在門口他們有展示男女韓服,具體位置感覺應該是在北村韓屋村和景福宮的中間位置。我感覺無論是去景福宮也好,還是北村韓屋村也好,步行差不多都是10分鐘左右。

 

一進店就有種干淨的感覺,這家韓服店有兩間更衣室,還有一個可以盤發的化妝台。在租借區裡還有可以拍照的照相區,店家還提供照相用的小飾品。如果買的話,店家有提供照相服務。

 

到店里後給店員看一下噠噠游上購買的內容,他們就會帶去挑選韓服了。不需要其他確認,還是很方便的。

這裡的韓服的好多!從韓國的傳統韓服到經過改良的日常生活版韓服,看的我們眼花繚亂。不過根據價格差異,韓服的質地和款式都不一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適合自己的韓服。首先韓服上沒有奇怪的味道,這點我很滿意。挑選韓服的時候,他們也介紹說出租一次後就會馬上進行乾洗消毒。雖然比其他租借店貴一點,但能讓我穿的安心,這點我覺得是很得的。

 

這家店不是按小時收取費用,按借一套就收取一套的租借費。如果來的早,一大早借好後也不用擔心時間限制,只要在6點前歸還就可以了。我和閨蜜在選擇韓服時大就花了30分鐘左右中意的款式太多,再加上韓服的類型也很多,在選擇上有點困難。糾結後,我選擇了傳統韓服,而閨蜜則選擇了改良版韓服。

其實閨蜜一開始就說想穿改良版的韓服,而我心裡是想嘗試韓國的傳統韓服,正好這家韓服店的款式齊全~完美!告訴一下大家價格,我穿的傳統韓服是5萬韓幣,閨蜜的是4萬韓幣。款式越新越好看的傳統韓服,價格也越貴。如果大家和我一樣有選擇糾結症的話,店員會很親切的給大家幫助,他們會告訴麼顏色和款式比較適合,還會根據體型大家選擇合適的裙子。這家店最大的特點是可以選擇不同的上衣和裙子自行搭配,店員還會以他們的經驗告訴你怎麼搭才會更好看。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會問他們是怎麼和我們交流的?那裡的店員會英語和中國語,在交流上是對沒有問題的。如果不知道韓服怎麼穿也沒有關係,他們從頭到尾都會很親切的幫助大家。

我選擇的傳統韓服是柔和的粉紅色裙子,手臂處是透明質地的白色上衣。閨蜜選擇的則是小碎花上衣和黃色裙子的韓服。這兩套韓服是在店員的推薦以及我們的糾結下搭配而成,最終的搭配搭配色感很令我們滿意。

穿的時候店員也會給予幫助,我想像的韓服裙子應該是像公主裙那樣比較蓬鬆寬大的。如果也喜歡這樣感覺的裙子,店家會提供內群。從穿內群開始到外裙到上衣,店員都會一一協助。所以無論是語言交流還是挑選、試穿,大家都不必有任何顧慮。

然已經來體驗韓服了,那就做個成套的搭配,我和閨蜜還做個適合韓服的髮型。穿好韓服以後,店員根據韓服的款式我們梳了與韓服合適的髮型。我是長發,把頭髮編在了一邊,閨蜜因是不過肩短髮,只編了一小節。在這里特別要說的是,頭飾很漂亮很漂亮呢!以前看韓國連續劇時就覺得韓國的頭飾很漂亮,這次有幸親自體驗到,很開心。我原本還想買一個帶回家,問了店員才知道,這些頭飾都是他們做的,好厲害的感覺!如果我的手也那巧那該多好~~~~~

穿著韓服當然還需要個與韓服相配的手袋~店家也準備了韓國式的手袋,把隨身的手機、信用卡和唇膏等放進去帶著很方便。比較大件的隨身物品可以拜託店裡保管,這裡的服務還是蠻周到的。他們還有提供租借鞋子,但我和閨蜜考慮到要步行街,於是選擇穿自己的運動鞋。

這樣準備好以後,我們決定先去景福宮~ 之前有在博客上看到說只要穿著韓服就能免費景福宮,了確定是與否,我們問了Textrip

 

Textrip告訴我們可以免費後,我們就大膽自信的出發了。嘻嘻嘻

去的路上和景福宮裡面都有很多穿著韓服的人,所以我們也沒有覺得尷尬,我們在光華門前還和穿著皇帝服裝的人拍了照後才走進了景福宮。穿著韓服在景福宮的感覺就彷佛我們正是生活在韓國這座故宮的主人一樣。穿著韓服拍照的畫面盡然比預期的效果更棒,畫面太美,我們差不多拍了500多張的照片。是不是很厲害的樣子! ?

 

不是皮厚,我和閨蜜都覺得附近穿韓服的人中我們的韓服最漂亮。可能是其他人的韓服款式和圖案都比較接近的關係,反正肯定是沒有我們的新款。與眾不同的感覺,我喜歡~ 要謝謝朋友的推薦了!

這種自信是來自我們在景福宮時,有好幾個人都說我們的韓服漂亮。這讓我們心情超好呢~還有一位外國朋友用英語問我們是在裡買的韓服,我們便把景福宮三三五五韓服租借店告訴了

 

景福宮的下一站便是北村韓屋村。據說這裡實際上是很多韓國人的居住地,所以在觀光時需要保持安靜。之前就看過很多關於北村的照片,沒想到我也來到了韓國,當時心裡有種滿滿的幸福感。這裡的韓屋的好美。我覺得首爾如果多建一些韓屋的話,應該比那些冷冷的高樓大廈美得多。

 

韓服體驗大約花了我和閨蜜4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正好能在營業結束前歸還了衣服。在還衣服的過程裡,店職員們的態度依然是那親切。他們問我們去了裡,還稱讚我們做的很棒。因歸還的韓服要被送去洗,換好衣服後只要把韓服放在更衣室就好。這樣被客人穿過的衣服歸還後馬上做潔工作的租借店的很不錯,得信賴!

景福宮三三五五韓服租借店的店員服務態度親切,韓服的款式也多,最重要的是他們家的韓服很乾淨,所以大家如果去韓國體驗韓服,我推薦大家這家店哦~

在景福宮周邊玩的太久,肚子開始咕咕咕地抗議了。我覺得我和閨蜜大4小時的時間裡走了10000多步!好累!我向Textrip問了附近是否有賣小吃的地方,Textrip我們推薦了附近的幾個韓國傳統市場,我和閨蜜選擇了廣臧市場。

 

我不是很能吃辣,再加上閨蜜是素食主義者,我們在點單時讓Textrip我們寫了說明。

 

這個市場我在看RUNNING MAN的時候就知道了。正好廣臧市場離景福宮不是很遠,我和閨蜜便叫了計程車去了那裡。市場內有很多人,當然也有很多富的小吃。原本是想吃炒年糕的,但是韓國的炒年糕都好辣的感覺,我讓Textrip寫了能不能做不太辣的炒年糕的韓語,把韓語給賣年糕的阿姨看了後,阿姨我特地做了不怎麼辣的炒年糕呢~太棒了!

我好想再能吃到那個年糕,那天是非常美滿的一天呢!

  

 

 

 

 

查看更多》

梨泰院

格雷萬蠟像館

快樂的大邱

 

 

arrow
arrow

    陳詠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